炽琰

【红楼梦】林黛玉与北静王 同人文

另外几回:

一回  

二回 

四回 

三回

【黛玉】

  黛玉发现宝玉这几日总是过分留心她的诗句。

  她有些不解,问道:“你不好生去你的学堂,总跑来我这里做什么?”

  宝玉逗着廊前的鹦鹉道:“你晓得我,自是不愿意凝滞于那些句子上,来妹妹这里清谈,便已是开窍了。”

  她抿嘴笑了一回,不经意瞥到了宝玉腰间扇子上的扇坠,不禁晃住了神。

  有人懂她。

  她七窍玲珑心,纵然与宝玉互诩为知己,自己的心思,宝玉有时也是不能猜着全分,而宝玉的心思,她是越来越看不透了。

  可这一个扇坠,让她的心神震颤了几分,有人已懂她的用心。

  她嗟叹了几声,复又忍不住滚下泪来,

  宝玉看了,急道:“妹妹这是怎么了?”说着上前动手想揩去泪珠。

  那扇坠又映入眼帘,她下意识地打开了宝玉的手,说:“拉拉扯扯的,像什么样子?”

  宝玉自讨没趣,说道:“那我可去了,听闻娘娘差人从宫里下了端午的节礼,估摸着也快到了,想来娘娘断少不了妹妹的,回头我瞧瞧我那儿有什么新鲜好玩的,也给妹妹送来。”

  她斜靠着榻,出着神,亦没理会宝玉说些什么。宝玉见她不理,也恹恹去了。待她回过神来,已没了踪迹。

  她转过身子,揉着眉心,肝肠寸断。

【北静王】

  他近日寻着什么好东西都想着赏给宝玉。

  今儿个得了一件蓑衣,觉着有趣,正逢他高兴,又赐予了宝玉。

  宝玉很是雀跃,捧着蓑衣道:“也不知穿上了是个什么样子?”

  他掩笑道:“活脱脱儿一个江上渔父。”

  宝玉问道:“这好玩的东西,王爷自个儿不留着?”

  他放下手中的书,道:“我原是有一件的,下雨了在家也穿着。前日王妃瞧见了,我见她喜爱,就留给她了。”

  宝玉笑着道:“那我这件可更不能独留着了,王爷说穿上似打鱼的渔父,王爷留着岂不是和王妃作配?”

  他一怔,神思远远地游离向了远处,他倒是想有一个人,随着他泛舟江渚之上,相守江湖。

  若此人会是她?

  不,不会,永远,都不大可能吧。

  “拿去吧,我不用它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