炽琰

【红楼梦】林黛玉与北静王 同人文

五回

(居然被锁了靠)

【黛玉】


  她躺在榻上,人越发没了意识。


  远远的,荣禧堂的喜乐吹打声隐隐传来,夹杂着李纨和紫鹃的抽泣,让人有些心乱。


  她动了动干燥,没有血色的嘴唇,不知在喊些什么。


  紫鹃上前细听,“妹妹,我这里没有亲人,我的身子是干净的,你好歹叫他们送我回去。”黛玉的声音时急时缓,呼吸不匀。


  黛玉又睁了一会儿眼睛,使着劲儿说道:“将那……鹡鸰……串儿寻出……寻出来……带上……走……”


  李纨听了不解,只当黛玉胡言,道:“好妹妹,莫再动气力言语了,好生养会儿罢。”转身却见着紫鹃果真寻了一珠串出来,忙道:“这是何物?”


  紫鹃抹着泪,泣道:“这是早些年,宝二爷给姑娘的,姑娘那时不要,可有回二爷来了,没留神褪下了,丢着没带走,姑娘也就收着了。”


  李纨接过香串,搁在了黛玉手里。


  黛玉紧握着香串,忆起之前宝玉与她说起北静王的样子,面如美玉,目似明星。


  她顿时大恸。


  她又想着宝玉,一口气不来,“宝玉,宝玉,你好……”


  屋外竹影斑驳,风凉月暗。渐渐地,淅淅沥沥落了点微雨。荣禧堂的喜乐声热烈得紧,还夹杂着凤姐的插科打诨,袭人的吉祥话,贾母王夫人的喜笑之声。可潇湘馆的竹子,潇湘馆的风,潇湘馆的雨,将那儿的一切热闹全都隐去了。


  “我怎么好似听到林姑娘院子里有声响?”路过潇湘馆的小丫头子儿顿住了脚步,一旁的大丫头骂道:“小蹄子别想着偷懒,那林姑娘病了这么久,哪来的什么动静?赶紧收拾着去二爷二奶奶那才是正经,好儿多着呢。”


  小丫头子儿撇了撇嘴,抬了步子跟了上去。


  “吓!”二人被一道黑影唬了一跳,“姐姐,是什么呀?”小丫头子儿带着哭腔问道。


  “凹晶馆的鹤,作孽的飞到这边来了,”大丫头努了努嘴,“喏,可不是飞去那边了。”


  小丫头子儿看了一眼,孤鹤直直地朝着西边儿飞去了。


【北静王】


  圣上果然对贾府下了狠手。


  元妃在时,百般荣宠,着实显耀。


  可如今,抄家旨意一出,竟是没个迟疑。


  抄家之日,他去圣上那儿,硬是求了个独赦贾政一房的旨意。


  他进贾府时,只听得锦衣府赵堂官在内宣旨,“贾赦交通外官,依势凌弱,辜负朕恩,有忝祖德,着革去世职,钦此。”他急忙加紧了步子,心想着快些。


  他进了屋子,朗声宣旨:“着锦衣官惟提贾赦质审,余交西平王遵旨查办。”


  赵堂官领了旨,径自去了。


  与锦衣府的人同来宣旨的西平王亦领了旨意,甚是欢喜,道:“我正和老赵生气,幸得王爷来降旨意,不然,这里很吃大亏。”


  他道:“我我在朝内听见王爷奉旨查抄贾宅,我甚放心,谅这里不致荼毒。不料老赵这么混帐。但不知现在政老及宝玉在那里,里面不知闹到怎么样了。”


  众人便带了贾政来。


  见了贾政,他又见了宝玉。


  宝玉早已没了之前那番神采俊逸,竟有了些呆意。


  他急忙道:“你这一房不会受到波及,我只问你,里头可有人唬着?”


  宝玉摇了摇头,道:“只凤姐姐没把住,倒了下去。”


  他心里稍稍释然,想了想,硬着头皮问了句:“你的姊妹可都还好,那位身子弱的妹妹呢?”


  宝玉又呆了,喏喏道:“林妹妹已然亡故了。”


  “亡故了?”他怔道,才多久?亡故了。


  他闭了双眼,努力使自己定了定神,安慰了宝玉几句,便去了。


  他一路心神涣散,两耳只充斥着一种声音。


  “林妹妹已然亡故了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9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